晴時多雲

預售屋即時揭露 促北市單價200萬俱樂部成員變多

2022/04/07 13:19

據悉,東區預售案「耑序」也已登錄單價200萬元的預售成交資訊,目前則在北市府審查階段,預計過一陣子便會有實價揭露資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7月實價登錄2.0正式上路,規定預售案必須即時登錄,此舉不但縮短房市議價時間,更讓北市豪宅預售建案接連冒出單價200萬元的實價資訊,加速價格「定錨」。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目前北市預售豪宅案中已有單價200萬實價紀錄有大安區「富邦藝樹」以及松山區「敦仰」,據悉,東區預售案「耑序」也已登錄單價200萬元的預售成交資訊,目前則在北市府審查階段,預計過一陣子便會有實價揭露資訊。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實價登錄2.0修正預售屋登錄方式,的確因為交易「量」的公開及「價」的激勵,在牛市時有明顯助益,而建商品牌、區段價值,更是激勵單價闖破200萬大關、置產客搶進市場的關鍵因素。雖然連續升息、縮表威脅大,但對於現金購買的豪客影響不大,不過,未來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的修法方向,是否會讓市場降溫或是先鼓動出日出條款前的買盤,值得觀察。

預售屋即時揭露加速定錨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目前線上豪宅案銷售呈現兩樣情,熱銷的豪宅案賣到價格頻創新高,賣不動的豪宅案賣超過十年也賣不完;由於預售屋實價登錄的緣故,買、賣雙方對價格都明明白白,售價一旦定錨,除非市場反轉,否則價格就很難降,今年新增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的一線豪宅社區恐怕只會多、不會減少。

此外,攤開此波房價漲幅,其實裡頭很大比例是因為缺工、造價上漲,尤其造價平均上漲超過3成,再加上地價上漲,央行又限縮土、建融,在在都成為房價上漲的眾多因素,反觀建商的獲利空間則相對有限。

加上北市能打造豪宅的土地原料已經相當稀少,因此,邀請國際級建築大師打造已成新形態豪宅標配,對於建材、建築體等各方面都相當講究,甚至要從歐美國家引進能匹配豪宅規格的建材,但目前不論是空運、海運等運費全面上漲,更促使營建成本不斷上揚,這些都是通貨膨脹帶來影響,推著房價往上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