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真的砍單?美系外資:未來發展需觀察

2022/03/30 11:22

蘋果真的砍單?美系外資:未來發展需觀察(圖/彭博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外電報導,蘋果開始砍單,iPhone SE第2季訂單大砍20%,達200-300萬支,AirPods訂單也縮減,主要因烏俄戰事與通膨使得市場需求較預期更加疲弱。對此,美系外資認為,未來需要保持高度關注。

美系外資認為,市場擔心地緣政治衝突與通膨壓力對iPhone需求帶來壓力,近期訂單可能在生產初期會做出部分調整,通常在新品正式出貨3個月內會再進行調整,未來發展值得觀察。

美系外資指出,根據近期供應鏈調查,iPhone SE 3今年從3月開始預計上半年將生產1800萬支,生產的節奏和2020年上半年iPhone SE 2的1500萬支相差不遠,iPhone SE 2有35%市場來自美國,其次日本佔28%,至於AirPods預計從2月開始生產,全年達8000-90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