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鼓勵製造業回流 仁寶副董陳瑞聰:呼口號啦

2022/03/29 16:10

仁寶副董陳瑞聰表示,中國工資漲得有夠離譜,他認為官方鼓勵製造業回流「只是呼口號啦!」。(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近期傳出蘋果因應俄烏戰爭、通膨因素,針對旗下部份產品向供應商砍單,筆電也陸續發生下修訂單的跡象,筆電代工大廠仁寶 (2324)副董事長陳瑞聰今指出,通膨對ICT產業影響有限,至於中國接連封城擾亂供應鏈也引發缺工,沈直呼「工資漲得有夠離譜」,他認為官方鼓勵製造業回流「只是呼口號啦!」

陳瑞聰說,現在確實看到教育用Chrome需求下降,這是因為各國解封、恢復實體上課所致,但像是高階商用、電競需求還是成長,通膨來講,物價的確會上漲,雖然ICT產業、產品也會漲價,「但是我覺得影響比較有限」,各家業者目前大概都致力於調控手中庫存。

陳瑞聰提到總經理翁宗斌先前在法說會的看法,重申今年在疫情態勢趨緩之下,遠距教學需求已不像去年那麼強勁,因此Chromebook出貨將較去年下降,且比率比較高,進而引發今年筆電需求不會有去年那麼高。

談到中國接連封城擾亂供應鏈也導致缺工,陳瑞聰直言當地工資漲得太離譜,雖然中國不斷鼓勵製造業回流,陳說:「只是呼口號啦!」至於客戶是否願意讓仁寶加速轉往越南,陳表示「這個就是要看他們的承受度到哪裡,跟我們的承受度到哪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