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強 黃金跌逾14美元

2022/03/29 08:23

週一(28日)金價收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者持續關注俄烏事態發展,隨著美元走強,週一(28日)金價收跌,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4.40美元或0.7%,收每盎司1939.8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Zaner分析師指出,俄烏戰爭持續為優質避險資產提供穩定金流,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恐激怒莫斯科領導人,引起俄國更強烈的反彈,使黃金及白銀波動加劇。

對於週一金價收跌,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Rupert Rowling指出,結束俄烏流血事件的潛在方案,削弱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Rowling認為,各國央行今年進一步升息的宏觀前景,將成為黃金的長期阻力,但俄烏戰爭仍為黃金提供穩固支撐,在談判結束戰爭以前,投資者不太可能停止恐慌交易。

與此同時,ICE美元指數上漲0.3%,也不利於美元計價的黃金。StoneX亞洲及EMEA市場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指出,美元為最近幾週的主要避險資產,市場對黃金的興趣可能稍微緩和,但仍然穩健,投資者人樂觀看待持續的地緣政治風險。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1.6%,收每盎司25.196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7%,收每盎司991.10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6.3%,收每盎司2242.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