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瑞士制裁 俄國扣押價值逾2600萬愛彼手錶

2022/03/28 10:24

報復瑞士制裁,俄國扣押價值逾2600萬愛彼手錶。(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報復瑞士制裁,俄國當局日前闖入瑞士奢侈鐘錶商「愛彼(Audemars Piguet)」在俄子公司,並沒收了價值逾70萬英鎊(約新台幣2629萬元)的手錶。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早些時候,瑞士放棄了其傳統的中立立場,宣布跟進歐盟對俄國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向俄國出口奢侈品。

現有一份機密瑞士聯邦外交部備忘錄顯示,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人員22日闖入愛彼在當地的子公司,以海關違法行為扣押愛彼價值70萬英鎊的手錶。

對於俄國聯邦安全局扣押愛彼手錶之舉,瑞士外交部官員認為「很可能是針對制裁的任意壓制措施」,並表示瑞士駐莫斯科大使館正與其他部門協調,為在俄羅斯的企業提供支持。

而對於上述報導,愛彼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