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糜以雍:多人參選期貨公會理事長 業界樂觀其成、沒有陰謀論

2022/03/25 15:36

即將卸任的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表示,多人參選期貨公會理事長,業界樂觀其成。(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6月即將改選的期貨公會理事長,近期突然熱鬧滾滾,有人退選、有人新加入戰局,甚至爆出陰謀論,即將卸任的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今天表示,出現了不只一位的理事長參選人,不但不會造成動盪不安,反而反映了同業對公共事務積極參與的意願,相信對多數同業來說都是樂見其成的。

糜以雍說,因為專業期貨商的家數不多,公會的33席理事及11席監事足供分配,近20年來期貨公會的選舉雖然出現過幾次雙雄相爭的狀況,但從未波及到理、監事會組成的代表性和合理性。

他指出,多年前期貨同業之間,在理、監事席次的安排上就達成了共識。專業期貨經紀商、上手、外資、自營商、中南部地域性的代表、期貨顧問都有合理、固定的席次,足供全行業的代表在理、監事會中發聲。

這樣的共識一旦建立之後就會非常的強固。有意角逐理事長職務的同業畢竟是少數,多數同業真正在意的是自己公司的席次是否可以確保,而確定、合理的席次分配方式是符合多數人的利益的。

在這樣的同業高度共識之下,每位理事的席次都是自己公司應得的、而不是哪位理事長候選人的恩賜,所產生的附帶效果是理事長參選人真的必須放下身段一票一票的去爭取,連帶的理事長在當選了之後也就不會有太高的〝威望〞。

糜以雍說,他個人在近20年前第一次參選期貨公會理事長時就曾公開表達過,理事長只不過是理事會的召集人和主持人而已;理事長對行業發展的應興應革不應毫無看法,但任何意見都還是要在行業內達成共識,成為理事會的決議之後才算數。反之一個議案有不同的意見在理事會中必須進行表決時,理事長也不過是33票中的一票而已。

他進一步解釋,理事長的「威望」有限其實是公會運作合理化的結果,不但是對所有成員法定權責的回歸,更有助於同業意見的充分溝通。他個人曾陸續出任過三屆期貨公會的理事長,認為現在的公會運作是的成熟而穩定的。

糜以雍強調,外界揣測這次公會選舉有陰謀論,是過度聯想,多數同業對於出現不只一位理事長參選人是樂觀其成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