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CEO:俄國侵略烏克蘭已終結全球化

2022/03/24 17:33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24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動,促使企業退出全球供應鏈,等於終結了全球化。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24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動,已重塑世界經濟,進一步推高通膨,並促使企業退出全球供應鏈,等於終結了全球化。

 芬克在致股東的年度信函中表示:「俄國侵略烏克蘭,已終結我們過去30年所經歷的全球化。」

 儘管俄國侵略的立即後果是遭資本市場徹底孤立,芬克預估,企業和各國政府將更廣泛地檢視對其他國家的依賴,這可能促使企業把更多營運轉回國內或鄰近國內的地區,導致他們加速撤離其他國家。

 芬克在長達10頁的信函中寫道:「供應鏈大範圍地重新定位本質上會導致通膨。」信函中還談到了俄國侵略烏克蘭對能源轉型和加密貨幣的影響。

 信函中沒有具體提到任何會因這些轉變而受到傷害的國家,但芬克指出,墨西哥、巴西、美國或東南亞的製造中心都可能受益。

 芬克的信函還預測,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影響全球向乾淨能源的轉型。芬克指出:「剛開始,尋找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品,將無可避免地減緩全球在短期內實現淨零排放的進程。但長期而言,我相信最近發生的事件實際上將加速向更綠色能源的轉變,因為化石燃料價格上漲,將使再生能源在財務上具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