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晶片比擬成石油 英特爾CEO:美應扶植國內晶片產業

2022/03/24 11:24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將半導體比擬石油,暗示計算機晶片將在未來幾十年的國際關係中發揮核心作用。(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將半導體比擬石油,暗示計算機晶片將在未來幾十年的國際關係中發揮核心作用。

《CNBC》報導,季辛格表示:「過去5年來,石油儲量定義地緣政治問題,晶圓廠地點也將成為全球各國背後具有威力的籌碼。」

報導指出,中國長期以來聲稱擁有台灣主權,而目前大多數晶片是在亞洲製造,尤其是台灣,因此外界擔憂,晶片產業集中在政治風險高的地區,並非好事。

自疫情以來,半導體一直供不應求,因為生產中斷造成從智慧手機到汽車,或者是洗衣機等電子產品使用的晶片需求激增,進而引發晶片爭奪戰。

《CNBC》報導,英特爾積極推定晶片製造地多元化,近期還宣布將在美國、歐洲建立新的晶圓廠,另外《FOX BUSINESS》報導,季辛格還督促美國國會儘速完成CHIPS法案立法,以便能以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經費,扶植美國晶片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