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長控「防疫神單」不賠照顧者 藍委要求金管會調查

2022/03/23 15:21

家長控「防疫神單」不賠照顧者,藍委要求金管會調查(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產物保險公司在疫情嚴峻期間,推出「防疫神單」但現在卻有家長出面指控,自己陪同小孩居家隔離,向保險公司繳交隔離通知書申請理賠,沒想到卻被告知,因為是照顧者身分,對於是否能夠申請理賠還有疑慮,拒絕理賠。國民黨團陪同新竹縣多位家長們召開記者會控訴台產公司,並要求金管會介入調查。

 立院國民黨團今與多位家長召開記者會,控訴台產公司的「防疫神單」有只賣不賠之嫌,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接獲民眾陳情,有民眾以照顧者的身分陪同孩子居家隔離,因先前有買防疫險保單,在投保當時相信一旦發生「居家隔離」的狀況,依照保險契約內容,台產將給付10萬元保險金,多少可以彌補因隔離期間無法上班的經濟缺口。

 林思銘表示,民眾卻沒想到,台產竟然以「照顧者不在理賠範圍內」為理由,而拒絕民眾的申請,光在新竹縣無法獲得理賠的民眾多達十幾位以上。

 林思銘指出,翻開台產當初所推的防疫險保單內容,第2條承保範圍明確寫著:「被保險人在於本保險契約保險期間內,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位防治法定傳染病之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本公司依照本保險契約內容的約定,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

 林思銘認為,合約明確列出保險理賠的要件,民眾也符合上述規定,還出示了新竹縣府衛生局發出的隔離通知書,同時也未有保單內容第8條的「除外責任」的行為,但是台產就是不予理賠,總公司還因為相關案件發出「保險客戶若是因為照顧需求而被居家隔離,不在承保與理賠範圍」的聲明。

 林思銘表示,台產防疫險保單,當初強打保費只要500元,一旦只要確診或收到居家隔離等的通知書,就可以理賠10萬元,讓保險員接單接到手軟。對照當初台產保費收費神速,沒想到一旦面對理賠申請,卻是拖泥帶水、藉口一堆,盡是推託之詞,當初強推保單推出一個樣、理賠一個樣,簡直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林思銘要求金管會保險局、衛福部疾管署,須針對買了台產防疫險保單,因為孩子被匡列隔離,而家長也陪同隔離的保戶們,不該出現有的家長獲理賠,有些家長卻無法獲得理賠的保險亂象,保險局應要求台產給予相同的保險給付,更應儘速介入調查,要求所有保險公司統計,類似情況的理賠申請數量還有多少?而不是坐視保戶權益而不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