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今停牌 與美法院緩刑期撤銷聽證會有關

2022/03/23 12:07

中興通訊今停牌,擬披露重大事項。(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今早(23日)分別在港交所和深交所發佈公告,宣布短暫停牌。

綜合媒體報導,中興通訊早前就違法向伊朗及北韓輸送美國技術,在2017年認罪,獲判緩刑,並支付美國8.92億美元(約新台幣254億元)的罰鍰。

未料,去年3月中興通訊在紐澤西州的前研究總監余建軍(Jianjun Yu),以及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張繼昆(Gee-Kung Chang)被控串謀透過簽證欺詐,將中國公民送到美國進行研究,儘管中興通訊在這起案件中未被起訴,但被認為已違反了緩刑規定。

而上述案件有最新進展,美國法官22日做出裁決,稱有關串謀進行簽證欺詐是事實,但其決定不對中興通訊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因中興通訊已就重罪被處以最高緩刑期,並表示中興通訊應可獲准結束其在2017年認罪後的5年緩刑期。

中興通訊今早分別在港交所和深交所發佈停牌公告,其中在深交所公告中指出,待公司通過指定媒體披露相關公告後復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