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難民伸援手!波蘭擬開放烏克蘭人兌換現鈔

2022/03/18 13:18

波蘭央行計畫開放烏克蘭人將手中格里夫納現鈔兌換成波蘭的貨幣茲羅提。(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蘭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Poland)週四(17日)表示,作為央行計畫的一部分,位於波蘭的烏克蘭人自下週開始,將能夠把手中格里夫納現鈔兌換成波蘭的茲羅提,以幫助面臨貨幣兌換困境的難民。

《路透》報導,鑑於大量難民湧入波蘭,導致貨幣供過於求,以及擔憂貨幣貶值,許多貨幣兌換處和銀行至今仍拒絕格里夫納。波蘭央行表示,目前正與國內最大的銀行波蘭儲蓄銀行(PKO BP)合作,允許從烏克蘭逃往波蘭的近200萬難民轉換格里夫納。

波蘭國家銀行聲明,由於大量戰爭難民從烏克蘭境內湧入,以現金形式攜帶格里夫納進入波蘭,央行正展開密集的準備工作,以便將格里夫納轉換為茲羅提。並提到,將開放100、200、500和1000元面額的格里夫納紙鈔於PKO銀行分行兌換,每人的總額最高為1萬格里夫納。

戰爭爆發以來,許多難民甚至難以購買民生必需品,因為格里夫納儲蓄在歐洲大部份地區無法兌換。這也代表這些烏克蘭人無法以合理的價格兌換貨幣,恐成為提供超低匯率的無良交易者眼中的獵物。

據報導,歐洲央行(ECB)也正制定一項金融工具,讓數百萬烏克蘭難民能將儲蓄兌換成強勢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