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金鋼不敵電子拉回 指數跌逾60點失守17400點

2022/03/18 10:56

金鋼不敵電子拉回,盤中指數跌逾60點失守174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收紅,不過,美期指亞洲週五時間走跌,台股今在晶圓雙雄、運輸股拉回下,指數開低,雖然金融股逆揚穩盤,但在電子股漲多拉回下,盤中指數跌60餘點,失守17400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雖然台股破底壓力解除,不過,在外資未偏多,且央行意外升息1碼下,加上月、季線下彎,短線指數將在大區間震盪。

王榮旭指出,央行昨意外升息1碼,不僅時間與幅度都超乎市場預期,由於電子股對於升息敏感度高,加上台股昨大漲,今在電子賣壓釋出,指數出現拉回,所幸升息有利於金融股,在金融股逆揚穩盤下,今指數只小幅拉回整理。

短線台股破底的壓力已解除,然而在月線17550點與季線17900點已呈現下彎,加上融資減肥不夠,及外資仍未偏多下,指數將在大區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