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漲不停 勞長許銘春:基本工資調幅要更努力

2022/03/17 15:47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萬物齊漲,基本工資調幅要更努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本月底將召開今年首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會議,新任委員名單已正式出爐,由於全球物價高漲,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持續位居高檔,勞動部長許銘春今 (17) 日指出,基本工資就是要照顧勞工基本生活,面對原物料價格上漲、人力成本增加,今年的調薪幅度會更努力。

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進行勞動部業務報告及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備詢,立委詢問,因國際原物料上漲、人力成本也上漲,國內物價不斷上漲,雖然目前基本工資已經達到2萬5250元,但似乎還是不夠用,希望基本工資能調漲到2萬8000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就是要照顧勞工的生活,雖然國內基本工資已「連6漲」,但面對物價高漲,為了弱勢勞工的實質購買力,的確應該要調薪,「調幅要更努力」。

勞動部每年於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於每季邀集勞資代表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新任審議委員已選出,預計於本月召開首次工作小組會議,勞動部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變化將是討論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