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衝突拖累 研究機構:汽車業今年將減產260萬輛車

2022/03/17 11:15

俄烏衝突拖累,料汽車業今年將減產260萬輛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機構S&P Global Mobility(原名 IHS Markit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影響,預估全球輕型車今(2022)年產量將減少260萬輛。

綜合媒體報導,俄烏衝突下,導致能源和原材料價格上漲,並引發業界對半導體、汽車業等供應鏈的擔憂。S&P Global Mobility週三(16日)對2022年和2023年的全球汽車產量預測均下調260萬輛,分別達8160萬輛和8850萬輛,並稱最壞情況下,汽車年產量將比上述預測再低400萬輛。

S&P Global Mobility研究報告也指出,在全球汽車產量中,又以歐洲產量下降幅度最大,預料今年將短少170萬輛,其中光是烏、俄2國消失的需求就有近100萬輛,而其餘影響因素包括半導體供應鏈惡化、烏克蘭原材料供應減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