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圳疫情延燒封城停工 鴻海捎捷報:恢復部分生產

2022/03/16 14:13

鴻海深圳廠區已恢復部份生產運營。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廣東省COVID-19疫情升溫,全市14日起封城展開第3輪PCR篩檢,鴻海(2327)觀瀾、龍華2廠配合停工,美系外資認為這對蘋果供應鏈影響有限,而鴻海在今天指出,相關園區已恢復部份生產運營。

鴻海指出,深圳觀瀾、龍華賞區,部分員工生活、工作、交通都在園區內,實行「兩點一線」封閉式管理,根據深圳當地官方發布的行業指引政策,嚴格遵循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園區內管理及保障員工健康照護,目前相關園區已恢復部份生產運營。

美系外資指出,鴻海擁有庫存作為停工期間的緩衝,雖然深圳園區內有部分iPhone產線,但鴻海超過5成的iPhone生產線皆位在河南鄭州廠,可以藉由提高河南產量以彌補部分損失,只要停工時間未見大幅延長,鴻海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調配其他地方的產能。

美系外資提到,但是若停工時間超乎預期,可能會對其他蘋果供應鏈上的其他零組件引發連鎖效應,進而出現產業鏈缺口,但目前仍看好鴻海前景,暫時不會下調評級,同時謹慎看待蘋果供應鏈因中國疫情受到的長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