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吉林省疫情擴大 豐田汽車長春廠暫停生產

2022/03/14 21:56

中國吉林省疫情擴大,豐田汽車長春廠暫停生產。(歐新社)

〔中央社〕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今天表示,位於中國東北吉林省長春市的汽車合資廠即日起暫停生產。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的長春廠主要生產運動休旅車(SUV)RAV4。豐田位於中國的分公司表示,考慮到因疫情擴大、人員移動受限、出貨地點運作、確保員工安全等因素,決定即日起暫停長春廠的生產,等到當地政府下指示及交易對象的安全能獲確保時,工廠才重啟運作。

長春市防疫當局11日宣布,市內全境禁止做不必要的外出,市民約900萬人外出受到限制。除了重要企業等,所有的企業活動都暫停。

天津市今年一月因為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豐田位於天津市內的合資工廠暫時停止生產。因汽車生產量下滑,豐田一月在中國的新車販售輛數比去年同月減少2成。2月的販售輛數雖增1成,但長春廠停工時間拖長的話,販售輛數將受影響。

中國媒體報導,疫情持續擴大,吉林省政府今14日宣布,今天起「禁止本省人員跨省、跨地區流動」,以減少疫情外溢和傳播,等於全吉林省2400萬人被禁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