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興材料去年EPS 2.86元 電材事業部門分割

2022/03/11 19:48

長興董事會通過現金減資,及電材事業部門分割等重大決議事項。圖左為財務部部長劉秉誠,右為電子材料事業單位營運長洪釗城。(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長興材料(1717)今(11)日公告去年財報,去年營收504.7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86元,雙雙寫下新高紀錄;此外,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5%、特用材料擴產,更決議將電材事業部門分割給子公司長廣,未來將申請簡易上市。

長興2021年營收504.71億元、年成長31.54%,稅後淨利35.49億元、年增率39.54%,每股稅後盈餘(EPS)2.86元,董事會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5元。

長興指出,為提升競爭力及經營績效進行組織重組,董事會今日通過電子材料事業分割案,將電子材料事業單位的電材設備專案組部門相關業務暨100%子公司日本Nikko-Materials Co., Ltd.,一併分割予長興新設100%持有的長廣精機股份有限公司。

分割案將提請股東常會討論,目前暫定分割基準日為今年10月1日,預計在完成分割後,長廣股本為5.2億元,為長興旗下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並計畫申請簡易上市。

長興表示,長興電材設備專案組部門主要銷售日本子公司Nikko-Materials生產的載板用真空壓膜機,目前市占率為全球第一,未來分割新設的長廣將專注在真空壓膜機的生產與銷售,並持續投入研發設計,以鞏固長興在全球載板用真空壓膜機供應商之領導地位。

長興也說,長廣憑藉累積多年的豐富經驗與產業關鍵技術,以獨家薄膜搬運技術與真空壓膜模組,整合高精密度熱壓等附屬系統,將設備一體化,以提高生產效率,除應用於IC封裝載板外,也適用PCB、FPC、NCF、LED等相關製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