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金減資改加發股利 遊戲橘子殖利率達8%

2022/03/11 08:39

現金減資改加發股利!遊戲橘子殖利率達8%,圖為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遊戲橘子(6180)擬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現金減資,孰料又宣布取消,橘子表示,在最佳化運用資金的前提下,最後以加碼發放現金股利發放為主,橘子也宣布配發現金股利為每股5元,以昨日收盤價62.5元來看,殖利率達8%。

從現金減資到加發股利,遊戲橘子指出「董事會的確有現金減資議程,但最終評估後,認為在最佳化運用公司資金的前提下,將以現金股利發放為主,最後決定撤銷這個議案。」

橘子去年營收為113.7億元、年增9%,寫下歷史次高紀錄,主力產品《新楓之谷》成長動能續強,產品營收達歷史新高,加上遊戲新作加持及其他事業群穩健增長所致;受惠高毛利產品組合優化,及費用控管得宜,稅後淨利達11.1億元、年增27%,每股稅後盈餘(EPS)6.30元,營收獲利皆為歷史次高,昨日董事會也決議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元。

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也表示,在疫情等變動因素影響下,核心事業展現紮實的營運力與應變力,讓橘子集團在2021年穩健邁進。今年將聚焦在鞏固核心事業動能及促進旗下子公司轉型優化,並透過beanfun!串動集團各項服務,在台灣泛娛樂產業取得關鍵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