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越訂單接到9月後 今年將新設60條產線

2022/03/10 20:42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羽絨服代工大廠廣越(4438)今天受券商邀請舉辦法說會,對於第2季營運成長正向樂觀,本月已開始接到9月以後的訂單,預計今年將新增60條產線,2022年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廣越2021年旗下產品佔營收比重分別為夾克40.27%,樹脂棉夾克19%、大衣與薄外套12.2%,其餘原料、針織產品共計28.4%。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指出,約旦廠自去年取得後,今年將進一步擴產,明年將增加800名員工至2500人,而越南廠人力短缺問題現在也已經解決了,今年獲利年增率可望超越營收成長幅度。

關於擴產計畫細節,吳朝筆說,目前持續佈局多元生產基地,擴增越南與中國之外的產線,廣越2021年全球大概已有499條產線,預估今年將新增60條,2023年再增設45條,屆時總產線可望達到604條。

至於原物料問題,吳朝筆提到,雖然羽絨價格恢復穩定,世界各地塞港狀況也逐步緩解,但由於國際油價不斷上升,後續還要密切注意態勢發展。

廣越目前主要客戶涵蓋Patagonia、Helly Hansen、The NorthFace、Aritzia、New Balance、Under Armour、Nike、Adidas,目前已知部分客戶下單數量加倍,持續補充庫存。

法人表示,廣越今年在VF業績成長上看20%,Patagonia 上看30%,Adidas今年下半成長趨勢可望良好,也預計將新增lululemon成為客戶之一,而全年Nike業績有望增加1倍,今年首季將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第2季至少看增40%,全年營收估雙位數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