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山區接棒豪宅買氣 最新實價4戶總成交額逾8億元

2022/03/09 11:41

「潤泰敦峰」1次揭露3戶最新實價,去年成交樓層包括1戶13樓,以及2戶15樓,合計5億3753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府今揭露最新1批實價,此次由松山區豪宅接棒延續買氣,其中「潤泰敦峰」1次揭露3戶、「華固敦品」也有1戶揭露,光是該行政區便成交逾8億元豪宅。

其中「潤泰敦峰」1次揭露3戶最新實價,去年成交樓層包括1戶13樓,以及2戶15樓,合計5億3753萬元,前者為鍾姓自然人,後者兩戶則是英屬維京群島商智尊國際直接砸近3.72億元包下,不過,3戶單價均未站上200萬元,每坪約189.01萬至196.01萬元,至於,「華固敦品」則是揭露21樓,去年12月成交總價2億6358萬元,每坪單價約212.2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台北市單戶總價1億元以上豪宅市場於去年明顯放量,如果「量先價行」定律不變的話,今年豪宅市場成交價量可望同步上衝。不過,近期烏俄戰爭是否會改變富人置產的觀念值得特別注意,這類突發性且不確定因素可能會成為豪宅市場復甦的絆腳石,今年上半年豪宅市場的成交價量將會是觀察重點。

「潤泰敦峰」基地創住三土地每坪610萬天價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潤泰敦峰原為微風廣場第2期開發用地,但2012年因地主黑松改選而轉為以標售方式處分大面積都更土地。由於當時禁售大面積國有地,再加上壽險業尚無金八條的管制,所以土地投資氣氛最盛,最後甚至飆出每坪610萬元的住三土地新天價,因此後續建商推案也備受矚目。

黃舒衛分析,過去松山區因為缺乏重劃區、國有地標售題材,即便交通、建設、學區等題材眾多,但苦無素地可發揮,始終在一手房市場缺席。但近期在都更、危老個案開花結果之後,反而成為蛋黃區豪宅案量最多的區域。從華固名鑄、敦品、璞永敦仰、衍見築、大陸鐫萃、潤泰敦峰等,可謂百花齊放,甚至帶動皇翔標得小巨蛋旁的地上權案,未來台塑總部都更案以及西華飯店重建案更是市場焦點。以目前的國際政經局勢及金融市場的動盪局面來看,高資產族群尋求資金避風港及自住的需求仍強,預期豪宅去化速度會加快,惟豪宅難為首選投資標的,所以追價的心態仍趨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