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掌握能源關鍵原料 電廠籲白宮勿制裁鈾礦

2022/03/02 14:12

美國核電產業正遊說白宮,籲持續開放俄羅斯鈾礦進口,以維持電價穩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儘管烏克蘭衝突升溫,美國核電產業正在遊說白宮,繼續開放俄羅斯鈾礦進口,廉價的燃料供應被視為保持美國低電價的關鍵。

《路透》報導,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和世界核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美國仰賴俄羅斯和哈薩克、烏茲別克為國內核電廠供應約半數的鈾礦,到2020年這項數字約2280萬磅(1030萬公斤),產出全美約20%的電力。

隨著俄羅斯軍對入侵鄰國烏克蘭,華盛頓和盟國在過去1週內對莫斯科實施了一系列制裁,目前鈾礦銷售和相關金融交易尚未納入。

知情人士表示,杜克能源(Duke Energy)、艾索倫電力(Exelon Corp)等核能發電公司組成的貿易組織美國國家能源協會(National Energy Institute)正在遊說白宮豁免俄羅斯鈾礦。

知情人士指出,遊說的行動旨在確保鈾礦不會被捲入未來任何與能源相關的制裁中,尤其是在各界呼籲制裁俄羅斯原油銷售的情況下。

拜登政府則強調,正盡力使美國的能源成本維持在較低的標準。1名白宮官員表示,目前正聽取業界的意見,並持續採取措施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家能源協會表示,機構支持鈾礦供應多樣化,包括開發美國的產能和加工設施。美國目前沒有生產鈾礦或加工設施,但有機加公司表明,如果能和核電供應商簽訂長期合約,有意恢復美國國內產能。德州和懷俄明州存有大量的鈾礦。

各國公營企業目前陸續開始尋找俄羅斯以外的供應商,瑞典電力公司Vattenfall上週以烏克蘭衝突為由,宣布將停止購買俄羅斯鈾礦。澳洲和加拿大都存有大量的鈾礦,且在當地和歐洲都有充足的加工能力,但俄羅斯和周邊國家生產的鈾礦最便宜。

俄羅斯的鈾礦生產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所掌控,這家國營公司在2007年由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成立,是俄羅斯重要的收入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