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爭引發股市重挫 證交所信心喊話

2022/02/24 17:12

俄烏衝突引爆股市震盪。(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日因俄烏緊張情勢趨峻,國際市場大幅震盪走跌,台股亦呈現回檔,加權指數跌幅達2.55%。證交所今天信心喊話指出,目前各主要預測機構咸認今年國內經濟仍可達4%以上成長,投資人對於台股及台灣的經濟基本面應有信心,另相較於亞洲的主要市場,如日、韓等,台股受到國際市場變化影響的跌幅較小,請投資人勿過度恐慌,應保持理性冷靜評估。

證交所表示,近年由於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連結程度日增,當出現黑天鵝事件時,通常國內加權指數會與全球市場連動,同步下跌,建議投資人應冷靜觀察情勢發展,並審慎評估此類事件對台灣的影響。

台灣經濟基本面近年表現優異,在全球經濟普受疫情影響,各產業供應鏈無法暢通供貨之時,我國則因防疫政策得宜,確保各產業運作順利,故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愈來愈吃重的角色,經濟亦仍能保有維持成長的表現,因此投資人勿過度恐慌,保持理性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