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弱勢募款 聯邦銀發起「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捐款

2022/02/21 20:10

疫情致弱勢募款斷炊,聯邦銀行攜手聯邦文教基金會,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愛心捐款。(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未歇,讓各項扶助弱勢的募款行動受到衝擊,聯邦銀行今(21)日宣布,攜手聯邦文教基金會於「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捐款活動,呼籲各界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助原鄉孩子度過難關。

來自屏東、由排灣族與魯凱族小朋友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曾受邀參與總統就職典禮領唱國歌、並多次榮獲國際合唱大賽金獎肯定,卻受疫情衝擊,面臨營運資金不足的困境。聯邦銀行指出,希望合唱團成立10年來,主要仰賴各界善心捐款及出外表演募款支撐營運訓練、助學所需經費,考量到90%團員的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合唱團營運經費不僅並未向孩子收取任何費用,還補助貧困團員學雜費、午餐費等就學費用。

不過,希望合唱團原以為已走過最艱困的時刻,卻因疫情衝擊民眾小額捐款、企業贊助意願,表演募款機會更是驟減,去年全年度僅有4場演出募款,致合唱團頓失營運資金來源,急須各界伸手援助。

聯邦銀行表示,「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捐款活動自2021年12月底推出,募款時間至2022年2月28日止,冀求社會各界防疫期間不忘公益,慷慨解囊支持原鄉孩子們的希望,屆時募款資金用途將全數投入運用於合唱團訓練及貧困團員助學使用。有意捐助的民眾,可至聯邦文教基金會官網「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了解https://web.ubot.com.tw/UB/2021puzangalan/index.html

聯邦銀行表示,國內還有許多社福公益團體仍需倚賴社會各界愛心支持,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的「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目前捐助對象除了希望兒童合唱團,還包括旭海小學堂老幼服務關懷、南投中寮鄉與雲林縣斗南鎮偏鄉老人照護送餐及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等公益方案,歡迎民眾捐款支持,一起用愛灌溉臺灣弱勢,傳遞溫暖與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