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交易市場熱 國內憑證核發突破百萬張

2022/02/18 11:27

經濟鋪標檢局再生能源憑證中心今天(18日)表示,綠電憑證發放統計已突破百萬張,是台灣綠能與憑證發展歷程重要里程碑。(翻攝憑證中心)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再生能源憑證(T-REC)被視為綠電身分證,是國內最有力的「環境效益證明」,經濟部標檢局再生能源憑證中心今天(18日)表示,憑證發放四年多以來,統計突破百萬張,是台灣綠能與憑證發展歷程的重要里程碑。

隨著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概念成為全球重點關注議題,企業為了滿足其綠電及憑證的需求,可透過直轉供或自發自用等方式取得憑證,做為企業使用綠電的佐證。

標檢局推動再生能源憑證與綠電交易機制,迄今憑證案場數達226個,核發憑證超過106萬張,而每張代表一千度,意味已有約10.6億度綠電,減碳量達到53.4萬公噸;至於總體憑證交易則突破91萬張、約9.1億度綠電,多數憑證由台積電(2330)買走。

標檢局指出,2020年綠電轉供交易開展,促成了能源業、售電業、電子業、金融業、生技業、美妝業、法律服務業及商辦大樓等跨領域產業共同合作完成綠電轉供,提升企業綠電使用的比例。

標檢局強調,使用綠電及憑證已是全球趨勢,我國的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已獲得國內外獎項及重要倡議(如CDP、RE100)的認可,可有效協助企業接軌國際。另外,今年3月7日至9日,憑證中心將舉辦APEC論壇,邀集各國的代表與專家深度探討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促進亞太地區永續能源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