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營業場所遭查稅 華為:配合調查

2022/02/17 14:48

印度稅務部門日前對華為多個場所進行逃漏稅搜查。(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Huawei)在印度多個營業場所,日前遭到印度稅務部門突擊搜查,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華為今(17日)也作出回應,強調公司在印度的業務嚴格遵守法律,並承諾將按照規章制度全力配合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稅務部門本週二(15日)對華為在印度新德里、鄰近的主要商業中心古爾岡和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羅爾等多處營業場所進行了逃漏稅搜查。據悉,作為逃稅調查的一部分,官員查看華為財務文件、帳簿和公司交易記錄,搜查在印度業務海外交易資料,一些記錄已被沒收。

上述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華為對此作出回應,稱已獲悉印度稅務部門到訪多處辦公室,並會見了一些人員,表示有信心在印度的業務嚴格遵守所有法律法規,並稱公司將按照規章制度全力配合。

近來印度針對中國企業動作頻頻。除了本次突擊搜查華為印度營業場外,印度日前公布最新禁令,宣布禁用超過54個中國app,理由是上述中國app涉嫌向中國等海外國家傳送敏感資料,對印度民眾的個資安全構成威脅。據悉,被禁止的中國app,主要是騰訊、阿里巴巴等中國網路科技巨頭自2020年起禁用程式的更名版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