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以來台股科技基金走跌 投信:值得逢低布局

2022/02/12 15:13

今年以來台股科技基金走跌,投信業者建議值得逢低布局。(資料來源:Lipper,記者張慧雯翻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受美股震盪影響、科技股走跌,而台股科技基金報酬率也多呈現負數,不過,投信業者指出,科技股後市看俏,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

保德信投信指出,看好今年台灣製造業出口產能牽動全球關鍵零組件的核心命脈,由科技領頭的創新經濟發展,以及終端消費動能熱絡,有利於推升台灣電子產業持續創高,全球載板市場更是火熱。

葉獻文認為,隨著市場逐步消化聯準會升息等訊息,且美國財報報喜,明顯改善整體投資氣氛,而台股未來將陸續舉辦法說與個股公布年報數據,看好今年台灣科技產業獲利仍將持續成長,電子成長趨勢較為顯著產業為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與其他電子,預料具有實質獲利與業績的績優個股,且評價面經過修正後投資價值浮現,將成為資金回補的首要標的。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台股市場仍持續關注今年成長題材的投資機會,包含上游記憶體近期報價持續走漲,可留意後續相關族群表現,下游則看好車用題材及零組件業者部分,因去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今年部分廠商也陸續將成本反映給客戶,加上缺料問題逐漸緩解,對企業獲利將有直接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