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晶片缺口越來越大 中芯急喊客戶跳腳

2022/02/11 16:24

中芯國際表示,晶片短缺,客戶擔心供應將變得更加分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首席執行長趙海軍表示,越來越多中國製造商尋求在當地採購晶片,因為他們擔心美國和西方國家在優先考慮國家安全因素下,會將重要的半導體產能保留給自己國內廠商。

趙海軍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我們能提供的不到客戶需要的10%,他們都很擔心」、「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部分市場的晶片供過於求,但大部分市場仍會出現短缺」。趙海軍表示,客戶告訴中芯國際,他們需要在中國本土確保一定數量的產能,因為擔心晶片供應將變得更加分散,影響來自國外資金流入。

全球晶片短缺嚴重,刺激包括中國在內的廠商投入晶片製造,反過來又引發對供過於求的擔憂。中芯計劃今年斥資50億美元(新台幣1391億元)進行升級和擴建,其中大部分將用於上海、北京和深圳的3個新工廠。中芯也受到美國制裁的打擊,公司表示,這已對先進技術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