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威生活1月營收突破10億 年增70.97%

2022/02/10 17:11

嘉威生活(3557)元月合併營收首次突破10億元,年增達70.97%,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嘉威生活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旺季效應顯現,加上船期安排得當,嘉威生活(3557)元月合併營收首次突破10億元,年增達70.97%,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並且達到去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4.74億元的68.5%。

美系客戶是嘉威生活餐、廚具產品的主要市場,去年第四季進入美國銷售旺季,單季營收達到16.75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由於北美居家產品市場需求增溫,客戶庫存偏低,法人預期,嘉威生活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也有機會連續兩季創單季新高。

根據Mastercard Spending Pulse統計,去年11月到12月24日零售銷售年增8.5%,較2019年成長10.5%,為近17年以來最大增幅,消費動能維持強勁,但美國零售商存貨銷售比持續處於低檔,通路商積極向亞洲供應商補貨,也是嘉威生活1月能夠突破10億元大關的主因。

嘉威生活指出,在穩健的終端銷售、通路庫存偏低情況不變,美國客戶回補庫存殷切,有利於嘉威訂單及營收展望;此外,環保性能的產品取向是目前消費市場的主要趨勢之一,嘉威生活的餐具、廚具產品近年來導入環保材質,成功的將R.PET(再生環保聚酯材料)打進北美客戶的採購清單,訂單逐年持續成長,將可增添嘉威生活的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