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ni LED商機看好 富采、惠特股價亮眼

2022/02/09 18:04

法人看好蘋果潛在商機,大幅增加Mini LED需求。(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族群年後放閃,Mini LED發展受市場看好,龍頭廠富采(3714)今股價創歷史新高,成功躋身百元俱樂部成員,LED點測整合設備商惠特(6706)股價也受激勵,由於美國蘋果在平板、Mac率先導入Mini LED,法人樂觀看待Mini LED在蘋果供應鏈擁龐大潛在商機。

富采今盤中股價觸及104元歷史新高,終場收在103.5元,漲幅9.18%,旗下Mini LED產品目前已打入蘋果供應鏈以及歐美車廠,並受到廣泛採用,去年第4季Mini LED產品貢獻的營收已佔總數約3成,富采將在今年第2季擴充50%產能,預計在第3季Mini LED將挹注最高4成營收。

惠特今收漲5.62%,全年營運正向樂觀,由於Mini LED在蘋果鏈與車用等非蘋鏈應用廣泛,所需的晶粒數增加,檢測需求就相應上升,估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可望有雙位數成長,惠特認為自身在Mini LED供應鏈的位置,目前的產業趨勢將有助於為來發展,來自台灣Mini LED業者以及中國磊晶廠的訂單暢旺。

永成國際投顧分析師蘇建豐說,預期蘋果今年在Mini LED面板採用上,將會擴張至MacBook Air產品,可望帶動Mini LED的需求大幅提升,富采將隨著蘋果產品銷量同步成長,惠特則為富采在Mini LED點測及分選代工廠,也將因此同步受益,預估富采Mini LED市場今年有機會成長1倍,並看好惠特點測分選業務大幅成長。

股價同受激勵的億光電子(2393)今天收漲3.3%,億光去年Mini LED佔整體營收2%至3%,估今年第1季營收佔比不會有太大變動,目前消費性電子與不可見光在營收中佔比最大,整體訂單能見度看到第2季,但由於去年第1季營運不受疫情影響、基期較高,預估今年第1季年增率能夠持平或小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