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件瑕疵恐引火燒車 50萬輛現代、起亞被召回

2022/02/09 15:08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和旗下起亞汽車(KIA)宣布,在美國召回50萬輛汽車,由於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可能會因短路造成引擎起火,現代和起亞已呼籲車主須將車子停放在遠離建物的戶外空間。

綜合《彭博》、《CNN》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二(8日)表示,現代已經發現即使車輛在非行進間也有可能會有起火風險,因此,目前確切原因雖然還不清楚,但將召回有疑慮的車輛,並免費修復故障。

現代已召回35萬7830輛汽車,包括2016~2019年生產的Santa Fe SUV和2014~2015年生產的Tucson SUV;起亞共召回12萬6747輛汽車,包括2016~2018年間生產的Sportage SUV和K900轎車。

根據起亞提交給NHTSA的文件中表示,目前已知有3輛車著火,但2家公司表示,車主仍可以繼續使用車子,但停車時應遠離任何建築物。

起亞汽車(KIA)。(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