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未能站穩萬八 投信:大盤波動加劇可採存股布局

2022/02/08 15:56

台股未能站穩萬八,投信建議,大盤波動加劇,可採存股布局(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今日雖一度重返「萬八」關卡,但尾盤賣壓出籠,終場未能站穩「萬八」,而外資(含外資自營商)也賣超24.97億元;對此,投信業者表示,在台股行情震盪幅度加大之際,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取「存股」策略,佈局虎年行情。

今天是台股虎年第2個交易日,大盤承接昨日開紅盤利多氣勢,一度重登萬八關卡、站上10日線,不過,漲幅後來收斂、終場僅漲 66點,指數收在17966.56點。

首先,觀察農曆年後各期間的台股漲跌變化,根據Cmoney數據統計,在年後10日、20日及60日,大盤上漲機率分別為80%、87%及80%,也就是說,機率高達8成以上,至於平均實際漲幅分別可達到2.58%、3.39%及5.13%。

對此,法人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由於台股農曆年後往往出現「紅包資金」陸續歸隊,帶動股價自相對低點回升;若以今年為例,由於春節連假期間,美股回溫,本土疫情獲得控制等,使得年後開工日,在紅包資金加持下,開出亮麗紅盤!

永豐投信表示,升息壓力下,市場偏好業績題材與美財報正向的技股供應鏈表現,此外,科技股跌深權值標的,股價下跌後殖利率上升,基本面穩健等利多因素護體下,也帶動紅包資金回流挹注。

不過,回顧元月份期間,美股歷經劇烈修正提前反應聯準會升息預期,而在春節封關期間,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大幅回升,全球疫情趨緩、經濟動能轉強,但同時,市場震盪幅度也加大。

對此,永豐投信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存股策略,佈局台股行情, 其中,ESG權值型ETF與偏重科技股配置標的反彈潛力,值得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