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新春開紅盤 鋼筋、廢鋼均漲500元

2022/02/08 14:56

電爐大廠豐興今天(8日)新春開紅盤,受到原物料高漲影響,豐興國內廢鋼、鋼筋每公噸都續漲500元,型鋼基價則持續平盤。(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爐大廠豐興(2015)今天(8日)新春開紅盤,受到原物料高漲影響,豐興國內廢鋼、鋼筋每公噸都續漲500元,型鋼基價則持續平盤。豐興表示,鋼筋買氣從農曆年前延續至年後,看好短期內買氣不減。

豐興表示,國際原物料部分,農曆年期間持續漲,除美國大船廢鋼本周無報價之外,日本2H廢鋼本週續漲8美元至每公噸510美元,國內主要參考的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也續漲17美元至每公噸472美元,澳洲鐵礦砂由每公噸137.15美元續漲至145.1美元。

今天調價後,廢鋼每公噸收購牌價為1萬2500元,鋼筋每公噸牌價為2萬1900元,型鋼每公噸牌價維持2萬6500元。

豐興3大產品為型鋼、鋼筋與棒線,豐興主管說,型鋼需求向來穩定,鋼筋也因為房市、建廠等需求強勁,去年12月鋼筋價格較差,但今年1月回升,加上原物料續漲,有支撐鋼價的空間,估計短期內鋼筋買盤意願積極、買氣不錯。

至於棒線則因下游客戶持續因為海運塞港,導致產品無法出貨,且庫存水位仍高,豐興預期第1季棒線的買氣會較弱,但可望由鋼筋出貨填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