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境司機確診 香港青菜飆漲2-4成

2022/02/07 21:33

貨車司機確診影響青菜供應,香港菜價近日飆漲。(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疫情升溫,由於跨境貨車司機確診,香港文錦渡關口一度關閉,由於運菜車滯留在港口,影響蔬菜供應,香港菜價近期不斷上漲。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在農曆新年尾聲出現菜比肉貴的狀況,有菜販表示,菜價普遍上漲2~4成,且有些菜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香港繼昨日(6日)菜價急升後,今(7日)雖然蔬菜供貨量已稍微回升,但菜價尚未回落,預估蔬菜高價情形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報導指出,由於大型連鎖超市青菜貨源較多,菜價相對穩定,但小型菜販的菜價則明顯上升,其中,以豆苗升幅最高,飆漲至一斤100港元上下(600公克約台幣357元),萵筍和生菜也貴3、4成。不過菜價上漲不影響買氣,甚至有市場出現搶購潮,更有不少人已預先買好2~3日份量的蔬菜。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指出,昨天只有少部分運送蔬菜的跨境貨車抵港,其餘則滯留在深圳,同時影響供應香港的鮮魚及水果供應,袁昌估計,若蔬菜持續供應不穩,菜價恐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