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視訊團拜 張兆順:兆豐金今年一定翻身

2022/02/07 15:15

兆豐金新春視訊團拜,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上排左2)表示,積極應對挑戰,兆豐金今年一定翻身(兆豐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積極防疫,兆豐金控今(7)日舉行金虎年新春視訊團拜,董事長張兆順期許,今年金融業(銀行)的經營環境,不會再如過去2年的低檔,將會是一個變動的環境,兆豐銀要積極面對、掌握機會,相信兆豐金可將強項發揮到極致,一定會翻身、有大幅的改變。

有鑑於過年前國內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升溫,兆豐金控今日依照慣例舉行新春團拜,改為在線上舉辦,集團高階主管共300餘人在線上互道恭喜。

兆豐金指出,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及金融環境,去年兆豐金控稅後盈餘257.46億元、EPS1.89元,較前年成長3%,相較於國內其他金控同業,獲利成長幅度較小,但票券、證券、產險、AMC及創投等子公司表現亮眼。

考量Fed在1月會議後發表聲明,已暗示基準短期借款利率最快可能在3月調升25個百分點,並計畫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因應高通膨,兆豐金內部評估,加速縮表、升息政策,對於兆豐金控而言是一大利多,利差及資金運用收益應可提升,獲利動能可望逐步走高。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面對變種病毒持續肆虐、供應鏈瓶頸、嚴重的通貨膨脹、中國經濟發展的隱憂及地緣政治緊張衝突等5大威脅,經營團隊要密切掌握後續的動態發展,提前研擬妥善因應對策,降低對營運上的衝擊,並將危機化為轉機,以積極應對挑戰 (CHALLENGE)、勇於變革 (CHANGE)、掌握新商機 (CHANCE)等「3C」,創造兆豐金控集團的價值。

張兆順強調,兆豐銀行過去幾年積極轉型,部分業務已見成效,例如信用卡流通卡數突破百萬張、去年更轉虧為盈,鼓勵各部門要跳脫原來的模式,大膽提出規劃,勇於投資系統,積極數位轉型。

兆豐金控總經理胡光華也重申金控的5大方向,包括掌握全球升息契機,妥善做好資產負債配置;落實執行ESG行動方案,開拓相關投融資商機;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計畫,並擴大金融生態圈;提升財務操作能力,增加獲利貢獻,及強化線上線下共銷機制,創造集團資源整合效益。

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表示,美國FED自今年3月起,可能有3至5次的升息,將有助銀行業績表現,因此訂定了加快數位化及數位轉型、提振企金放款動能、轉型消金放款、擴大財管業績與手收規模、靈活財務操作並擴大投資部位、改善存款結構等5大重點業務目標,希望能帶動兆豐銀行獲利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