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狼叫囂不屈服!立陶宛外長:台灣代表處不更名

2022/02/06 17:07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us Landsbergis)重申不會屈服中國經濟脅迫。(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us Landsbergis)於2月6日-10日,將先後訪問新加坡、澳洲,開拓亞洲及大洋洲市場,實現供應鏈多元化戰略。他接受澳媒專訪稱,澳洲與立陶宛同樣受中國經濟威逼,2國將就「我們如何因中國霸凌而變得更強大」交換意見,並強調,不會因為中國施壓更換台灣駐立代表處名稱。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訪澳前夕,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獨家專訪指出,去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上與澳洲外交部長有短暫巧遇,「但我們立即明白,必須談論的事情太多了」,有很多需要分享的訊息,於是立即做出「需要過來一趟」的決定。

立澳此次交流議題將聚焦中國的脅迫和貿易制裁,對此,藍斯柏吉斯說,立澳2國將就如何處理這種情況(被中國經濟霸凌)以及學到了什麼,又是如何從中變得更強大等議題交換意見,並互相幫助。

報導稱,在華盛頓和東歐部分地區的力挺以及台灣的財政慷慨支持下,立陶宛與澳洲一樣,決定不屈服於中國。藍斯柏吉斯強調,某些國家不應使用經濟等脅迫方式,迫使另一個國家改變外交政策。但當前國際商定的規則和法規,正受到「強權國家」挑戰,我們正在捍衛國家主權。

對於外界盛傳台灣駐立代表處可能因中國施壓而更名一事,藍斯柏吉斯再度駁斥,他重申,「無論如何,立陶宛都不打算更名。」「他們(指台灣)的正式名稱不會改變。」

藍斯柏吉斯強調,有許多國家和許多政治家也希望他們的國家,坦率道出立陶宛所說的某些事情,「我相信這種信念只會越來越強烈,我們並不孤單。」「我們只是碰巧在正確的地方、正確的時間,說出一些當前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