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若開戰 全球3成小麥斷供?

2022/02/01 16:49

俄羅斯及烏克蘭是小麥產地之一。(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2國佔全球小麥出口量的29%,隨著局勢升溫,小麥價額也跟著走揚,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過去2週上漲超過7%。市場人士擔心,若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的出口,最糟的情況就是全球失去2國的小麥供應量,屆時小麥價格可能翻倍。

《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是大麥、玉米和油菜籽的主要出口國,烏克蘭及俄羅斯2國更佔全球小麥出口量的29%,隨著2國局勢升溫,也擾動國際穀物市場。

芝加哥交易的小麥期貨價格過去2週累計上漲超過7%,週一(31日)達到每蒲式耳近8美元,略低於去年每蒲式耳8.50美元的近10年高點;在巴黎交易的歐洲基準小麥期貨同期上漲近6%,至每噸278歐元(約310美元),逼近去年高點。

報導指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也對俄羅斯祭出出口制裁,將形成最糟糕的情形,可能使全球同時失去2國大部分小麥供應。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農業大宗商品研究主管Carlos Mera 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數量,意味著小麥價格很容易漲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