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營運長與孫正義鬧翻 拿百億走人

2022/01/29 13:35

軟銀近年因投資中企頻踩雷,創辦人孫正義左右手Marcelo Claure也打包走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28日宣布,營運長Marcelo Claure確定離職,引發市場震撼。外傳Claure向孫正義要求10億美元(約台幣278億元)薪資報償遭拒,雙方鬧翻,軟銀為此付出3000-4000萬美元(約台幣8.3-11.1億元)的高額資遣費,外加價值2-4億美元(約台幣55.6-111.2億元)的軟銀拉丁美洲基金股份,估計Claure拿到台幣上百億。

軟銀營運長Marcelo Claure去職,華爾街日報及金融時報都非常關注,主要是Claure與孫正義合作已久,Claure領導了美國共享辦公空間公司WeWork 上市,並促成美國移動公司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出售案。

為此,Claure開出10億美元報酬作為回報,孫正義並未同意,知情人士說,孫正義認為這筆獎金只是在一張紙上「隨意塗鴉」,Claure則主張是書面協議,雙方鬧僵。

經過幾個月的談判,傳出Claure將獲得 3000 萬至 4000 萬美元的遣散費,並將繼續持有軟銀拉丁美洲基金的股份,估計價值介於在 2-4億美元之間。

Claure還同意競業禁止條款,這意味著他短期內不能挖角軟銀員工,也不能從事與軟銀競爭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