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玩具巨擘美泰兒重新奪回迪士尼公主系列玩具授權

2022/01/27 10:27

美國玩具巨擘「美泰兒(Mattel)」贏回了迪士尼公主和《冰雪奇緣》系列的授權。(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玩具巨擘「美泰兒(Mattel)」已從其競爭對手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手上,奪回包括著名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主角 Elsa與Jasmine在內等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玩具生產授權。

綜合媒體報導,美泰兒在2016年輸給勁敵孩之寶,失去上述迪士尼角色的生產授權,自喪失生產授權的那一天起,美泰兒的高管們就誓言要把它們奪回來。

在歷經多年努力,美泰兒昨(26日)宣布,已成功從孩之寶手上,奪回了迪士尼部分角色的玩具產品專利權,並將在2023年開始銷售新的迪士尼玩具。

對於有關交易的財務條款,美泰兒拒絕透露,但稱本次協議有助集團扭轉目前營運環境,減少對其他商品的依賴。

受到上述消息激勵,美泰兒25日股價一度大漲逾10%,最終收在20.46美元,漲幅4.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