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虎年生肖套幣今公開發售!台銀重現排隊人潮

2022/01/19 10:20

央行虎年生肖套幣今公開發售!台銀重現排隊人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委託台銀發行的虎年生肖紀念套幣今起開始在台銀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銷售,一大早不到9點,就有約30人的排隊人潮湧現台銀總行。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一早也親自來到台銀總行視察,他表示,今年網路預購銷況不錯,未來會滾動式檢討,並觀察民眾反應,或許會考慮調升網路銷售配額。

因應疫情有升溫跡象,台銀本週起加強防疫措施,比照三級警戒時候辦理,第一線櫃檯全部佩戴面罩、口罩,並加強清消,排隊人潮也要嚴守防疫距離。

由於央行虎年生肖套幣今年減量、凍漲,上週已經起跑的網路預購造成搶購熱潮,總預購額達5.5萬套,較去年成長3成,並且超過網路配銷額4.5萬套。

今日為開放臨櫃購買首日,央行今年特地開放每人每次可購買2套,台銀總行一大早湧現排隊人潮,目測約有30多人。

央行委請台銀公開發售第3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6套「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限量發行9萬套,較去年牛年套幣減量1萬套,每套售價維持1800元不變。

央行虎年套幣採銀幣(面額新臺幣100圓)及銅合金幣(面額新臺幣10圓)各一枚組合成套。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虎」圖樣為主題,背面為臺東蘭嶼雅美(達悟)族祈求豐收的慶典儀式「飛魚祭」;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虎」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山茶花」。套幣包裝盒的底座和展示架豎立時可雙面展示,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極具珍藏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