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空女股神ARKK成功!SARK報酬已近40%

2022/01/14 16:40

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因為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在2020年表現亮眼,被外界冠上「女股神」稱號,但2021年ARKK風光盡失,伍德也因此被質疑是否已走下神壇,市場也出現了看空ARKK的ETF「SARK」,並已在去年11月上市,隨著ARKK的下跌,SARK目前報酬已近40%,更在近期創下上市以來新高記錄,形成兩樣情。

《市場內幕》報導,塔特爾資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推出的ETF「SARK」在去年11月上市,SARK代表「看空ARK」(Short ARK),直接瞄準ARKK並反向操作,讓投資人利用ARKK下跌的行情獲利。

而SARK在去年11月上市的時機絕佳,因為在此之後,ARKK下跌約32%,這讓SRAK在同期上漲39%。SRAK也逐漸受到投資者追捧,其管理資產從上市首週的500萬美元,增長到週三(12日)1.5億美元,雖然增幅驚人,但和ARKK的150億美元相比,仍是有著不小差距。

有趣的是,伍德去年11月接受訪問時,表示完全不擔心有人做空ARK的股票或是使用這類新的ETF,認為這就是市場機制。

ARKK週四(13日)下跌5.42%,收79.98美元:SARK週四則是上漲5.28%,收43.2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