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志邦:看好晶圓代工、5G、高速運算 傳產聚焦鋼鐵、航運

2022/01/13 15:06

聯邦投信儲備基金經理人林志邦。(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儲備基金經理人林志邦

各位觀眾,先來說下昨日美股的部分,道瓊指數呈現小幅上漲的格局,上漲0.1%,來到36290點,那斯達克上漲0.23%,來到15188點,標普上漲0.28%,收在4726點,費半指數小漲0.65%,收在3901點。

總經方面,美國就業指數持續亮眼,雖然12月非農就業人數新增19.9萬人,遠低於預期的44.7萬人、前值的24.9萬人,主因在於季節性調整,以及統計方式的不同,所以後續非農就業人數上調的機會是高的。

另外,美國聯準會12月會議記要,人們普遍認為升息的腳步,可能會比先前的預期來的更早、更快,更表示這次縮表的時機,可能更接近首次升息的時間點,整體會議記要的內容,相較12月會議記錄更顯得鷹派。高盛預期說今年可能會升息4次,表示市場開始擔憂,聯準會升息的腳步會加速。

本週台股部分,台股雖然有疫情的干擾因素,聯準會升息聲浪的影響,截至週三為止,指數仍逆勢上漲,其中台積電功不可沒,另外個股輪動也相當迅速,表現上有轉往金融股的趨勢,由於金融股會是升息下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有提前布局的一個態勢。

疫情部分,新的病毒株Omicron,目前持續在全球各個國家蔓延,上週新增確診人數已高達1500萬,顯示傳染能力非常的強,台灣本週也持續出現破口,今年以來光本土確診人數,已來到了47人,仍有持續增加的一個態勢,雖然現在尚未聽到有大廠確診,仍需要持續觀察與留意,影響到台灣整體的供應鏈。

那東南亞疫情主要觀察越南及馬來西亞,越南確診人數都在15000人左右,短期內難已有效克服,所以台灣的成衣、製鞋業,壓力會比較大一些,馬來西亞單日確診人數已小幅下降到3000人左右,改善的趨勢,對台灣相關供應鏈,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那回到台股這邊,農曆年關將至,約剩10個工作天,觀察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對未來產業的看法,再決定我們爾後的布局,電子族群方面,投顧仍舊看好晶圓代工、5G、高速運算,以及伺服器相關產業,傳產這邊可以留意鋼鐵、塑化以及航運,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解析,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