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 渣打銀斥資7億打造總行大樓

2022/01/11 19:17

渣打銀行斥資7億元在台打造總行大樓,圖左為渣打銀行總經理韓德聖,及消費金融、私人理財暨中小企業銀行事業總處負責人林素真(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落實在2030年之前,達成零淨碳排的目標,渣打銀行斥資7億元,在台打造全新總行大樓暨營業部,也是繼台北,台中與桃園建置iWealth 數位旗艦理財中心後,渣打集團再度大手筆投資,宣示擴大投資深耕台灣、永續發展的決心。

渣打銀行總經理韓德聖指出,台灣是渣打集團的優先市場,去年渣打銀行克服疫情的挑戰,維持業務正常運作之餘,更完成總行及營業部搬遷的重大任務,可說是渣打集團自1985年起,在台灣開設第一家分行、2006年成功收購新竹國際商銀之後,另一個重大里程碑。

渣打銀行的總行大樓,以「永續、共融」為規畫主軸,且在疫情爆發後,陸續實施的居家辦公,也融入新總行大樓的規劃,目前渣打銀行採行彈性工時,每週2日在家上班、3日至辦公室工作,所有的員工包含總經理韓德聖、消費金融、私人理財暨中小企業銀行事業總處負責人林素真等一級主管,都沒有固定的辦公座位,而是與其他員工一起使用彈性工作環境,以達成渣打集團宣示2030前,銀行營運達成零淨碳排的目標。

根據渣打銀行的統計,疫情加速了客戶的交易型態改變,但疫情之後並沒有「回去」,因此,目前該行的「一般交易」高達9成為線上進行,財管交易也有8成採線上交易。

林素真分析,配合新型態的交易模式,渣打銀同時導入彈性工作環境,辦公場域依人數比例,配置高度可調電動辦公桌,員工的座位不固定,每個員工都有機會使用到不同的工作環境設定。即使需要開會,也可使用不同樓層的協作空間,員工不再被侷限於刻板的會議室中。大樓內隨處可見綠植以及環境友善的佈置,搭配智能感應的照明與溫控等智慧辦公系統,可有效節約能源消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