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讀賣:台積電若獲日補助 至少須生產10年

2022/01/11 20:02

台積電與日本索尼集團將在熊本設廠,獲得日本政府補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穩定日本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日本政府計劃給予台積電熊本廠4000億日圓(約台幣970億元)規模補助,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受補助的廠商在日本的生產活動需至少持續10年,防止企業獲得補助後突然撤出。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規定企業在申請補助時,需提交生產半導體的種類及生產計畫書,並由日本經濟產業省審核,要求受到補助的企業必須在日本維持10年的生產活動、在半導體供給短缺時配合增產、防堵技術外流。

為了避免對當地就業市場帶來嚴重衝擊,若獲得補助的企業在短期內停產或做出違反規定等情況,當局可以要求該企業歸還補助金。

因此,以補助規則來看,台積電熊本廠獲補助後,若在短期內撤出,等同於違反補助標準,台積電就必須歸還這筆補助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