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中國監管風險上升 匯豐下調大江目標價

2022/01/10 09:05

匯豐將大江生醫(8436)評級下調為「持有」,目標價225元。(圖擷自大江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HSBC)報告表示,在中國監管風險上升的情況下,缺乏需求能見度,儘管仍看好美國和歐盟市場前景,但運費上漲代表營運支出將面臨壓力,將生技廠大江生醫(8436)下調為「持有」,目標價225元。

匯豐指出,在中國加強監管的情況下,缺乏需求能見度,進一步影響匯豐對大江的看法。近期報導指出,中國監管機構已開始對女星張庭自創品牌「TST庭秘密」以涉及傳銷進行調查。

據管理階層表示,大江對TST庭秘密的銷售曝險不大。但匯豐認為,中國當局的調查,可能引發對產業監管風險的更多擔憂。中國監管機構近期也正在打擊進行直播電商的網紅,匯豐估計,大江有50到60%的客戶,透過直播和其他線上管道銷售產品。

相較之下,大江在歐美市場表現亮眼,2021年9月銷售額年增128%,匯豐預期,歐美市場成長會更加強勁,以抵銷中國市場的疲軟。但由於貨櫃運費持續上漲,匯豐對於歐美市場利潤前景看法謹慎。

匯豐將大江2022年每股盈餘預測下調10.5%,以反映中國銷售拖累,以及運費上漲導致的營業利益率下滑。目標價從297元,調整為225元。匯豐將大江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主要原因是中國網路銷售業務日益成長的監管風險,為大江銷售前景蒙上陰影,匯豐也認為,這支股票在短期內缺乏正面的催化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