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挖角 蘋果痛失晶片設計頭號大將

2022/01/07 17:03

蘋果Mac系統架構總監威爾科克斯跳槽至英特爾。(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Mac系統架構總監威爾科克斯(Jeff Wilcox)跳槽至英特爾,他在蘋果主要負責協助開發晶片,未來將幫助英特爾開發系統單晶片SoC。

威爾科克斯在個人LinkedIn帳號上公布離開蘋果,轉戰英特爾擔任設計工程技術部門總監,負責消費客戶端的系統單晶片架構設計。過去8年來,威爾科克斯是蘋果桌面及筆電產品開發的主力大將,在加入蘋果前他曾效力英特爾。

威爾科克斯帶領蘋果Mac電腦轉用Apple Silicon晶片,並研發出用於Macs電腦的T2輔助處理器系統單晶片SoC和系統架構,成功幫助蘋果完成晶片過渡任務,打造M1、M1 Pro、M1 Max SoCs等系統。

蘋果近期罕見大規模發放巨額獎金留住人才,發放紅利獎金約在5萬美金至18萬美金之間,看來效果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