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科技股拋售潮近尾聲

2022/01/07 12:31

大摩預估,美股這波科技股拋售潮幾乎已到盡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預估,由於利率調整引起的科技股拋售潮幾乎已到盡頭。

《彭博》報導,大摩將12月開始的這波科技股拋售潮,和前5次公債殖利率調升所引發類似的崩潰進行比較,高估值的科技公司從高點跌至谷底,跌幅中位數為18%,而目前科技股的約跌15%。

大摩也將標普500指數現在的表現,與先前的情況進行對比,目前的跌幅約為2%,不到過去的一半。

大摩報告指出,如果利率壓力持續增加,相較於過去幾個月表現較差的股票,大盤指數可能有更大的下行空間。策略師也補充提到,標普500和那斯達克100指數,未來2週內將微幅下滑。

大摩策略師表示,隨著美國聯準會轉鷹,而能夠緩解利率調整的壓力的財報季仍需要等幾週的時間,預計整體股市曝險可能需要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