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到日本旅遊變便宜 謝金河讚:背後是經濟的量變與質變

2022/01/07 08:3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人的購買力提升,是台灣經濟的質變與量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台幣升值,台灣人到日本旅遊變便宜了,一元台幣可以換到4.1847日圓,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人的購買力提升,是台灣經濟的質變與量變。

謝金河在臉書以「台灣變強,新台幣變大了!」為題撰文指出,幾年前日圓在100以內,台幣在30左右,新台幣換日圓大約是3元,如今一塊台幣可以換到4.1847日圓,謝金河進一步表示,台灣民眾常用的外幣匯價,這些年都出現很大的變化,像是台幣換港幣,過去在4以上,如今是3.54,兌換人民幣過去是5字頭,現在是4.33,最讓他驚訝的是英鎊,謝金河回憶10幾年前,女兒在英國求學,他們全家去看他,新台幣換英鎊最貴的時候是69,但現在是37.383。

謝金河認為,未來疫情若控穩,跨國旅遊再起,大家就能感受到台幣升值帶來的購買力增強效應,過去在彭淮南擔任央行總裁的時代,大家都覺得用弱勢台幣創造出口競爭力是天經地義的事,但這些年台幣升升不息,台灣的企業毛利率反而提升,企業獲利更令人刮目相看,謝金河大讚,這是產業轉型出現的正能量。

回顧2021年,謝金河說全球主要貨幣只有新台幣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而且新台幣升的比人民幣多,台灣的股匯雙升讓全球刮目相看,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