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美股基金吸金3873億美元 破10年紀錄

2022/01/03 19:11

美股基金去年全年吸金高達3873.8億美元。(美聯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經濟動能強勁帶旺美股3大指數,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指出,上週美股基金再吸引255.5億美元進駐,為去年第15度單週吸金破百億美元,全年更累計吸金高達3873.8億美元,為前年269億美元的14倍,也為近10年來美股基金資金動能最為強勁一年。

受惠景氣能見度高和企業獲利動能強勁,去年美股表現不俗,在市場氣氛轉趨樂觀下,國際資金明顯偏好美股基金,全年累計淨流入金額高達3873億美元,遙遙領先位居次位新興亞洲股票,堪稱去年全球股票的吸金機。

除美股基金外,去年新興亞洲股票基金同樣受資金青睞,上週再流入36.9億美元,去年累計的淨流入金額達643.7億美元,為前年總吸金量42.25億美元的15倍;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上週資金動能也有起色,由負翻正轉吸金17.75億美元,去年吸金也達516.5億美元。

至於歐股基金近期雖因疫情再起而連8週遭國際資金調節,上週再流出7.37億美元,但去年累計吸金達33.3億美元,終結連3年淨流出窘境。

另,ETF資金淨流量方面,根據統計,去年整體股票型ETF淨流入1.03兆美元,同樣以美國股市吸金高達5400億美元最強勢。

安聯投信分析,疫情反覆、通膨及貨幣緊縮政策等因素下,今年市場波動性勢必提高,但在強勁基本面支撐下,有望對相關資產帶來支撐,且股市有望優於債券,投資時則建議著重產業內龍頭、具定價能力、獲利穩定成長及可受惠疫情復甦等利基相關公司。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張瑜倫也認為,今年全球企業獲利預估仍可持續成長,美國企業預期年增9%,回歸到疫情前的長期均值;而歐洲、亞洲則高於長期平均水準,在基本面強勁支撐下,投資人仍可鎖定全球成長股中長線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