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循環減碳100+倡議 中壽推出「奉茶」減塑、多喝水

2022/01/03 17:00

中壽響應結合永續環保及社會創新的「奉茶」行動,成為循環減碳100+倡議企業唯一保險業者。(中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全台每年瓶裝水銷量接近10億瓶,除產生瓶裝廢棄物,也造成約9.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國人壽表示,響應結合永續環保及社會創新的「奉茶」行動,成為循環減碳100+倡議企業唯一保險業者,結合健康、環保與社會議題,在雙北、花東觀光地區及單車行經路線設置奉茶據點。

中壽表示,透過「奉茶」APP飲水共享地圖分享據點位置,讓據點周邊民眾和觀光客享受免費、乾淨的飲用水。推廣多喝水多健康、減少瓶裝廢棄物的理念,進而達成源頭減塑與碳排減量,發揮壽險公司環境倡議的影響力。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除響應行政院環保署「全民綠生活」的友善環境生活方式,並持續在公司內部推廣減塑行動。此次與原點社會企業合作,將源自於台灣農業社會的奉茶文化與現代科技結合,透過「奉茶行動」APP搜尋鄰近的免費奉茶站裝水,打造飲水共享地圖,便利、減塑又健康,更傳遞了暖暖的古早人情味。

中壽表示,此行動概念深獲行政院唐鳳政委及環保署推薦,推動迄今獲得近20萬人次響應,並減少約25萬支廢棄塑膠瓶。

中壽目前在「淡水商圈-文化觀光協會」、「大稻埕商圈-埕樂通」、「三峽老街-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以及友善單車族的好夥伴「花蓮市-麗軒國際飯店」、「台東縣太麻里-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設置中壽奉茶站,提供往來民眾、觀光客與運動族群便於盛裝飲用水。

中壽強調,透過具體行動,期望影響更多人響應源頭減塑及多喝水的健康概念,同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展現多元化的永續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