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面積、整棟為特色 今年上市櫃買廠辦累積達63筆

2021/12/28 12:31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北市內湖連續兩年為廠辦交易筆數最多的區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面積、整棟成今年廠辦成交特色,根據商仲業者彙整上市櫃企業買進廠辦資訊,截至目前為止,累積有63筆,相較去年全年29筆,出現大幅增長,今年企業主買進熱點為內湖、汐止等區域。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指出,近幾年科技產業供應鏈出現重整,又以台灣企業受惠較深,因而增加辦公、研發等擴增總部空間需求,進而帶動商辦、廠辦等買氣。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上市櫃企業累積買進63筆廠辦,其中交易件數前3多的區域包括內湖18筆、汐止14筆、竹北則有6筆,若觀察前1年,也就是2020年全年計有29筆,其中前3多區域分別為內湖8筆、中和6筆、竹北5筆,可發現內湖連續兩年為廠辦交易筆數最多的區域。

買不到商辦轉買廠辦 今年眾家壽險獵廠辦

柯宏安進一步分析今年廠辦交易情況,單筆買進面積以500至1500坪最多、計有29筆,其次則是單筆買進面積逾3千坪,則有10筆,而且今年買進整棟廠辦的筆數則高達11筆,遠超過去年的5筆,甚至也可以看到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壽險業者出手買廠辦的實例。

若以單筆交易金額來看,單筆總價逾5億元的廠辦交易案占比超過5成,單筆10億元以上則近2成。柯宏安指出,台北市市中心辦公大樓多老舊,且近年受都更危老重建影響,許多企業不得不搬遷,在空間擴編以及舊換新等動機下,順勢帶動一波遷徙潮,未來例如內科、南港、北士科、汐止等近捷運、近科技園區、銜接都會商圈的區域,都較易成為企業選擇進駐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